慈梨

双道长-浮屠

阳光透过窗子,打在冷硬的青石地砖上。光中漂浮在游离不定的微尘。

宋岚身着红衣,端坐在窗边,在一个触手便可触及阳光的地方,手持着一叠书信,细细的看着。

他明明没有笑,整个人却柔和的不可思议。

屋外忽然鸟雀惊起,树叶相互拍打的声音惊破了屋内的寂静。

“含光君……蓝二哥哥,我就来看看嘛,要与我们小师叔成亲的道友究竟是何种模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是脑子烧坏了吗,早知道就拉江澄来了……诶诶,蓝湛,你这么用力捏我手干嘛!!!……疼疼疼……”

“明月清风,傲雪凌霜。他们在世家中颇具盛名。”蓝忘机放松了手上的力道,却没有松开握着魏无羡的手。

“明月清风,傲雪凌霜……听着倒是极为般配。……到了到了,有人吗?”魏无羡敲了敲门。

“没人回应……不如……”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,仿佛在酝酿着什么坏主意。

“吱呀”一声,宋岚打开了门,注意看的话还可以看到他的耳尖泛起了红。

魏无羡哈哈了两声,夸道:“不愧是今日的新人,果然极其俊俏。”

蓝忘机闻言,垂下了眼帘,抿了抿唇,又握紧了魏无羡的手,对魏无羡的“诶诶诶,蓝忘机你又怎么了??!”置若罔闻,微行了一礼,道:“失礼了,祝道友与晓师叔百年好合,永结同心。”

宋岚的耳朵这下真的烧了起来,微微露出一抹笑,道:“多谢。”

  蓝忘机又与宋岚告了别,就把魏无羡拖走了。

“蓝忘机你慢点……疼啊啊,宋师叔再见啊,祝百年好合哈哈哈诶疼”

宋岚拢袖,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照亮了他的眼睛。

良久,他轻声应道:“好。”这一刻,他对自己许下了一个沉重的诺。

“道长道长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阿箐从小道上跑来,神色间满是兴奋激动。

宋岚有些矜持的点了点头,嘴角的笑却始终也压不下去。

阿箐取了条红线,将一端绑在宋岚的手腕上,又牵起另一端,道:“请新人跟我走。”

阿箐拉着宋岚,走到青石小道上。一路上,有他们故意布置的荆棘、刀阵、火盆……最后宋岚绕过最后一块拦路的石子,与阿箐一起站在终点。

晓星尘就在他的对面,手上同样绑着红线,是道观里年龄最小的小师妹在牵着他。

小师妹制止了想直接往前走的晓星尘,指了指地下的石子,口气颇有些老成的说:“晓师兄小心,石子虽小,却容易绊倒人。师兄不要光像着前方的美好,却忽略了现下的危险。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,对小师妹道:“多谢小师妹。”

小师妹红了脸,也不理晓星尘了,牵着红线就往阿箐那儿走。

阿箐也走向小师妹,她原本兴奋的神情也平静下来,甚至还透着几分难过。

阿箐和小师妹走到了一起的时候,突然就转头看向了宋岚,哽咽道:“您和晓道长要要好好过,不准欺负道长,得对道长好,不然……不然……嘤”

宋岚郑重的点头,直直的看向晓星尘的眼睛,道:“好。”

晓星尘笑得可开心了,他揉揉了阿箐的头,安抚道:“阿箐好乖。今天喜糖请你吃三份。”

小师妹轻“哼”一声,将手中红线递了出去。

阿箐抹了抹湿润的眼眶,也递出了手中的红线。

红线凭空漂浮了起来,相互交缠着,最后合为一体。

宋岚和晓星尘相互凝视着,与对方十指相扣,最后双双笑出声来。

“你们呀~”小师妹道。

“可快跟我们走吧,别把吉时误了。”阿箐道。

小师妹和阿箐在前面走,两位身着漂亮红衣的新人在后面跟着。

宋岚的师弟和魏无羡就守在途中,手上各捧着一束桃花,却并不是给新人的,而是塞到了阿箐和小师妹的手上。

两位小喜童身着着桃红色的衣裳,手捧一束桃花,看起来十分的好看。

晓星尘悄悄的凑近宋岚,道:“这样真好。”

宋岚点了点头,带着笑意的回答:“嗯。我们可得好好感谢他们啊。”

晓星尘红了面颊,回答:“嗯……噗哈哈哈,大家都辛苦了。”

  阿箐回过头,也笑了,说:“所以你们可得过得幸福快乐,不然可就白瞎了大家的苦心。”

小师妹停下了脚步,道:“前面的路就要二位师兄先行了,我们跟在后面。”

原来是已经快到了。

阿箐和小师妹就停在一条合欢花铺成的小道前,手做出了“请”的姿势。

宋岚和晓星尘相视而笑,一同向前行去。

在路的尽头,宋岚的师傅就坐在一把古旧的红木椅子上,菩提树的影子拢在他的身上,画面十分的静谧祥和。

师傅原是不苟言笑的人,此刻却笑得温柔,他看着这一对新人,慈和道:“来啦?”

见两位新人都红着脸,却被提前提醒过不可过早行礼而十分别扭的样子,对旁边的全福夫人道:“开始吧。”

  全福夫人是徒弟们从山下寻来的,见过大风大浪,心性纯善。

她温柔的看着新人,朗声:“一拜天地。”

宋岚和晓星尘一同转身,对天地作了一揖,从此他们便是天地承认的一对。

“二拜高堂。”

他们转回身,跪着对老师傅拜了一拜。

师傅笑着连点头,不停的道“好”

“夫妻对拜!”

















看糖的就看到这吧。















宋岚并没有拜下去,他看着晓星尘对着他笑,宾客们都带着满满祝福。

不过眨眼之间,天色就暗了下来。圆月垂挂在枝头,枯干的树干仿佛随时会被折断,宋岚还是穿着红衣,他手里的锁灵囊也裹上了红纸。

“夫妻对拜……夫妻对拜……这场婚礼,没有真正见到你点头答应,我终究还是……”

晚风吹来,吹不散宋岚心底的悲凉。

他将锁灵囊放回怀中,跪在地上,对着他的师傅、师弟妹们的墓碑叩了三个头。

在抬起头,他依旧是那个无坚不摧的宋岚,持拂雪,负霜华,前路还有数不清的魑魅魍魉、难测人心。

  或许有一天,他会有机会知道。

在这一天,夫妻对拜的时候,晓星尘的残魂是真的和他对拜了。

晓星尘听着宋岚的喃喃自语,含着泪,明知是徒劳,还是拼命的想拉住宋岚的手,告诉他:“我答应的……我是答应的!”



@墨琛 双十一果然不管是糖是刀都可以算作刀子。微笑.JPG

成亲那段是我的脑内剧场,但我心里想的很美好,微薄的笔力却描绘不出来,绝望QAQ


评论(12)

热度(19)